一颗曙子

与生命及其意图更好相融。

【米耀】夏夜恋爱物语

#仍然是矫情的夏日纯情恋爱故事,我觉得我可以开一个系列w伪·校园+幼驯染设定,以为是单向其实是双向的俗套梗,老王第一人称注意。

#警告五联,题目瞎起的,以及字里行间都充满了矫情尴尬,全文5k+,祝食用愉快。

#体训好苦我快死啦,这篇用来补充糖分叭。


  

  他用最轻柔的语气将我唤醒。我睁开眼睛,看到他匍匐在我一旁,看上去如同果冻一般柔软的双唇几欲贴上我的皮肤。尽管周围是漆黑一片,但暖白色的月光穿透了玻璃窗,在他的双颊上留下些许皎洁的窗棂的影儿,斑斑驳驳;他湛蓝的双眸中蕴藏些细微的光团,像是碎掉的玻璃灯盏。


  

  “你热不热?”


  

  他接着问,我迷迷糊糊地点点头。在这样一个夏夜夜晚,两个人挤在一张床上,我还尚未完全清醒,加上心动选手就这样在我耳边柔声低语,我想,燥热——答案是肯定的。


  

  “我们去游泳。”他说,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之后,我这才清醒了一点儿。


  

  “现在?”我发出质疑,仰起上身去拿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在亮得刺眼的白光之中,我看到了属于深夜的几个数字。


  

  他点点头从床上站起来,我发现他已经换好了衣服。他从衣架上取下我的衣服递给我,告诉我,他会在外面等我。


  

  于是我也不再犹犹豫豫,索性换好了衣服。我把脚步放得很轻,为了不弄醒他的父母。


  

  他蓝得发绿的敞篷轿车停在房子的前面,也镀上些月光的颜色。我跳上副驾驶的位置,“我们去哪儿?”我问,他只是愉快地冲我笑笑显出一点儿神秘来,就开始发动车子。


  

  他把车开得飞快,风擦着我们的耳朵掠过去,足够清凉甚至微冷,让人燥意全无。显然他这样做的机会并不多,因为他表现出一种孩童般的兴奋来。在我能够完全适应他的速度前,他把车稳稳当当地停下了。


  

  “你不是说,”他提前下车绕到我这边来为我开门,“你说你想回学校来看看。”


  

  我的确说过。已经两年我没有再见到过这儿了,事实上,我想念这座小城的每一处。


  

  “可不是现在……其实我们可以白天……”


  

  “你不觉得现在这个时间更有那时候的感觉吗?”他过来牵我的手,“走吧,求你,我想这么做已经很久了。”


  

  我熟悉这处高墙。其实它并不算高,不过大家都习惯这样叫就是了。两年或者更久一点儿之前我们还是中学生,——因为父母工作都忙所以只能住宿,经常悄悄在暑假还未至的夏夜夜间十一点钟左右从这儿翻出去,到街上去买两块钱一大杯的彩色刨冰。


  

  我还记得他第一次带着我翻墙,是在九年级快结束的一个夜晚。那时候我比现在还要瘦弱得多,他领我避开巡夜的宿管老师来到墙前。


  

  我坐在墙上并不太敢往下跳,他站在那一边朝我伸出手。“来吧,我会接着你。”男孩儿坚定的眼神和语气,一切的一切都让我放下心,索性闭了眼往下跳。


  

  并没有想象中的和地面亲密接触,男孩儿用双臂紧紧环绕着我,带些笑意开口:


  

  “I gotcha.”


  

  贴得太近了。我感受到我们紧紧挨着,我也搂他很紧,他的皮肤好像过于灼热,亦或是夏夜的风过于滚烫呢?我听见他年青的心脏跳动仿佛在燃烧,一下一下有力地敲击着胸膛。或许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心动的吗?我不知道,但我终于睁了眼睛,从他闪烁陆离的湛蓝色虹膜中,我第一次发现,原来霓虹灯的颜色,竟也可以和零碎的星光一般温柔。


  

  我们在夜间的校园里行走。少年时曾觉得有些诡谲可怖的树影在霜晖下轻轻摇曳,细密地编织成鹊黑色的纤网,温温地摇着。


  

  “所以你到现在还没有告诉我,”他突然开口,声音比刚才稍稍明朗了些,“当时为什么要离开?”


  

  他让我想起两年前我离开的时候。当时也是盛夏,树影沾染些绿意斑驳在他家门前,他站在阴影之中远远地望我:


  

  “为什么要离开?”


  

  后来这句话成为我深夜时分惊醒时耳边回荡的唯一幻语,因为我没办法给出答案——我太喜欢你了,所以我必须离开。


  

  于是我的回答和当时一般。


  

  “你知道的,我父母工作的原因——”


  

  “可是他们给了你选择的权利,离开还是留下全都在你。”


  

  于是他的回答也和当时一般。


  

  事情就是这样,在我十一年级还未开始的暑假,我们家因为我父母工作调动的原因得到了一个搬迁的机会。不过他们把选择的权利给了我,无论是离开还是留下都无可厚非。但当时我对他的喜欢过于充溢了,我害怕事情变得无法可控,就选择了离开。


  

  这样的对话没什么意义。他轻咳一声换了话题:


  

  “那现在呢,为什么要回来?”


  

  为什么呢?我知道,绝对不仅仅是因为在这里新成立的州立大学的分校,有着我想学习的,也是全国最好的专业。


  

  我想要任性一回,我想要真真切切地面对一切,也想在这个一切开始的地方,重新遇见他,重新遇见阿尔弗雷德。


  

  但现在并不是很好的表达心意时间。我还没有最终计划好到底该在什么情境下对他倾诉一切;而且很显然地,他因为刚才提到的话题而不太愉快,连神色都黯淡了不少。


  

  他在不高兴些什么?是因为没有听到想听的答案,还是还在生气我当时选择了离开?他的情绪总是变化很快,从十二年前我遇到他的第一天起到现在,我就从来没能够摸透他的脾性。


  

  我永远忘不了我上小学的第一天,我乖乖地跟父母道别然后用好奇的眼神打量周围哭泣着抱着父母不肯撒手的小朋友们。有一个小孩子哭得最凶,明亮的泪珠从炯炯的蓝色眼睛中不断涌出,像沉凝在紫罗兰上的晨露。他的金发也同样闪亮,耀眼的颜色把他张扬的性格宣布了个淋漓尽致。


  

  下一秒小孩子看到了我,突然松开原本搂紧他母亲的小手朝我跑来,绽出一个纯净的笑容——泪珠还挂在他圆乎乎的小脸上呢——微微扬起头(是的那个时候我的身高占了年龄的优势)询问我,我叫阿尔弗雷德·F·琼斯,我能摸摸你的小辫子吗?


  

  想到这儿我忍不住笑出声来。走在我身边的他看到我笑,原本有些晦暗的神色也再绷不住,伸手揉揉我的头发,就像他从最开始就乐于做的一般,“你笑什么,快点走啦,照你的速度恐怕直到天亮我们都走不到游泳馆去。”


  

  ……我说过的,他的情绪变化得真的很快。


  

  夜晚的泳池看上去是暗蓝色的。阿尔弗雷德从一边的操作室里打开了水底灯,在池水的荡漾下,月白色的光线也摇曳着,显得有些扭曲和虚幻,整个水面都好像泛着光一般。


  

  他把眼镜摘下来放进岸边的背包,露出好看的双眸。我望着他的霜蓝色望得出神,他的眼底却划过一道仿佛是轻金色的狡黠,微微勾了唇角然后拽着我的胳膊和我一起跳入泳池。


  

  凉意瞬间包裹了我的皮肤,好像每一滴水都在尝试将我渗透,我感觉自己在沉溺——这感觉糟透了。我并不是不会游泳,但他的动作突如其来,令我有些猝不及防。


  

  他有些慌张地捞住我的腰把我从挣扎中解救出来,我搂紧了他的脖子伏在他肩上咳嗽。“别怕,别怕,我在这儿。”他一直说,语气中含满了真诚的抱歉,轻轻地拍着我的背试图安抚和让我好受一点儿。


  

  而我仿佛回到了那个九年级的夜晚。尽管我浑身都湿透了,而且仍然未能完全适应池水的温度,但男孩儿的拥抱如同烧灼般,洗消了我所有的不适感。


  

  看他还是一脸愧疚的样子,我笑着朝他撩起水花。他看我没什么事的样子便也松了一口气,开始向我反击。以前中学的游泳课上我们很喜欢这样玩,只可惜老师不允许。


  

  我嬉笑着逃开,却被他追上并抓住了手腕:


  

  “抓住你啦,小水獭。”


  

  对,当我们还都很幼稚的时候在游泳课上对对方的称呼都是过分幼稚的,他总喜欢叫我“little otter”,而我还没能来得及称呼回去一声“baby shark”,他的神色突然温柔起来。


  

  “有人告诉过你吗,耀……你的眼睛很好看,就像是那种……淋在小圆煎饼上的焦糖蜂蜜。”


  

  我疑惑着他为什么突然把话题引到这儿,他又突然开始说些别的内容。不知怎么,或许是分开太久了吗,今天晚上我竟然完全跟不上他的思维。


  

  “你想不想尝尝消毒水的味道?”


  

  他的问题实在是太让人匪夷所思了。


  

  “什……”


  

  我刚微微皱眉打算询问,他却搂着我的肩膀和我一起沉入水中。


  

  ……我必须承认,当他的双唇贴过来的那一刻,所有的疑虑都打消了,我已经没办法再思考些什么。在水中我没办法完全睁开眼睛,他的金发和蓝色的双眸,一切的一切都朦朦胧胧,一点也不够真切。他不停地索取,我的牙齿磕在他的唇畔,他的双唇真的足够柔软,他不时地轻轻啃咬,他搂按着我双肩的力道不容拒绝,我的后背被抵在冰凉坚硬的泳池壁上。


  

  有些疼痛,从大脑到嘴唇再到后脊,都因为他没那么轻柔的动作而疼痛着。


  

  但是这样的疼痛,叫我根本没办法去抗拒。


  

  我的生理和心理分明都在诉求着更多。


  

  不可以了,再吻下去会窒息的,我们需要氧气——,我微微用手推他,终于浮出水面的时候,他的一只手还搭在我的肩膀上,我们都急促地喘气肆意地呼吸,刚才的贴合实在是太过紧密,甚至连气息交换都做不到。


  

  他的脸颊好像微微泛红。在他喘息的空档我试图调整好自己。心跳仍然很快,这是不是一个很好的告白机会呢?


  

  我深吸一口气做了最后的平定,然后开口:


  

  “告诉我,阿尔……这个吻和四年前的那个吻,是一样的吗?”


  

  是的,这并不是我们第一次亲吻。


  

  第一次亲吻是在后山。位于小城的边境,play hide and seek的绝佳地方,少年时我们经常到那儿去,一待就是一整天。


  

  我在梧桐树下捕捉到他的踪迹,正打算伸手去拍他的肩膀大喊一句“Caught ya!”,男孩却突然转过身来反客为主。那天也是同样的姿势,他把我抵在梧桐树的树干上,浮动在前额的浅金色发丝透过几缕澄晖,他身后是瀑布和泉水,流珠般的水滴晶莹润泽,在他身后泛着澈明的微光。


  

  他一手扶着树干另一手轻轻抬了我的下巴:“我想亲你一下。”


  

  “别开玩笑。”


  

  我微微蹙眉朝后退了一步,他又跟上来:


  

  “学校里高年级的那些情侣们天天靠着走廊里的柜子亲吻,难道你就不好奇吗?”


  

  ……好吧,是挺好奇的,我必须承认我有点儿动摇。


  

  可为什么选择我?要知道,阿尔弗雷德在学校向来都要比我受欢迎的多,只要他想,他可以找来全学校最漂亮的姑娘。


  

  我那个时候的确有点儿像个女孩儿,又是他最好的朋友,也许能同时满足他对与同性和异性的好奇吧。


  

  他见我有些犹豫就又凑近了一些,我感到男孩儿双唇的覆上,轻轻舔舐了我的唇角,就像某种小兽在尝试留下痕迹宣示主权一般,气息中满是可乐汽水软糖的甜味。


  

  “怎么样?”


  

  在分开后他立马调笑着询问,像是对刚才亲密的举动没感到半点涩意和不妥。


  

  “什么怎么样?”


  

  “感觉怎么样?”


  

  “……不怎么样。”


  

  感觉不怎么样,浑身酥酥麻麻得像过了电一般,连双腿都有些发软。结束了无聊的对话我们又开始打打闹闹,如同什么也没发生。我明白,那个亲吻就如同淡水一般清浅,不过是十四岁少年一时悸动和旺盛好奇的产物。


  

  可是我呢,又大抵,从这个时候就已经开始心动了吧。


  

  所以我格外在意他对我刚刚抛出问题的答案。


  

  我看他用手指理了理沾湿的金发,微微咬着嘴唇犹豫了一会儿。


  

  “是的,是一样的。”


  

  然后他说。我突然又感觉不能呼吸了,刚才那种在水中的溺亡感重新萦绕了我。眼前的人好像突然绽出比平时更辉璨的皎泽,刺得人眼睛发痛,然后又一点一点,像被碾灭似得黯淡下去。


  

  原来,是一样的啊……同样又是一个好奇冲动,一时情不自禁,根本没有任何感觉的亲吻。


  

  明明当时已经离开了,回到这里是错误的选择。我根本就不该期许着什么。


  

  难过,而且困惑。如果他对我没有哪怕一点儿的喜欢,为什么要这样毫不克制呢,仅仅是因为太久没见到我,或者是月光的作用吗?


  

  要么是一个玩笑吧。糟糕透顶,他开过最烂的玩笑。


  

  我感觉心脏要化掉了。和别人略有不同,我永远没法体会那种难过到心脏炸裂的感觉,它只是会一点一点地被委屈和难过的情绪所腐蚀掉,然后这些情绪顺着细胞上涌逐渐慢慢破裂,让我在以后的每次回想时都还能感受到那种沮丧。我开口,我知道我的声音听上去难过且微微颤抖,但我已经在尽力平静了。


  

  “阿尔弗雷德……你能不能以后不要再这样对我了?”


  

  不要再这样对我,不要再让我充斥什么幻想和希望,也别把我当做宣泄和探究的对象。


  

  不要让我再喜欢你了,我应该早点醒过来,我应该彻底去尝试没有你的生活。


  

  “抱歉……”浅金色的睫毛微颤,他满脸都是愧疚和懊悔的神色,我看他做了几次吞咽的动作,似乎是在消除喉口莫名的阻塞感。


  

  “抱歉,”他轻轻地重复,“从你看向我的眼神……我以为,你对我也有一样的感觉。”


  

  他把头垂得很低,好像一直支撑着他的什么被折断了一般。


  

  “如果我的喜欢给你带来困扰的话……我是说,对,我喜欢你。刚才的亲吻的确和四年前一样,从那个时候我就开始喜欢你了,或许还要更早一点儿……刚刚我是情不自禁了,抱歉……如果伤害到你的话。”


  

  ……我再次感觉我被点燃,开始烧灼了。溺亡感又加重了一点儿,我必须通过更急促的呼吸来让自己好受些。


  

  “你说……”我小心翼翼地开口,这很不容易,所以我又深吸一口气,“你说……你喜欢我。”


  

  “很糟糕吧?我也觉得,瞒了你这么久,终于……我还是不太甘心只是以最好朋友的身份站在你身边啊……”


  

  “阿尔弗雷德。”


  

  于是我轻唤了他的名字,发现自己从来没有如此珍重而细致地念过这个名字。


  

  “阿尔弗雷德。


  

  “我喜欢你,从一开始就喜欢了。”


  

  他几乎是立刻就重新抬头望向我,从他的角度看不见月亮,我却能真切地看到他眼中的流晖。他的神色有些复杂,我辨别不出到底都包含些什么,只是其中不再有沮丧之类的情绪。


  

  “所以我当时要离开,我害怕被你发现这件事情导致我们关系的破裂……而我发现我根本没办法摆脱掉你的身影,所以我没法再忍受了,我想要任性一回,回到这里来,尽我最大的努力试试,看能不能找到合适的机会对你倾诉一切,或者让你对我有一点点心动……就算不行,至少我还可以再见到你,还可以以best friend的身份拥抱你。”


  

  我接着说。


  

  “是我不好,”他说,他小心翼翼地朝我靠近了一点儿,“我应该先说出来的……然后在你离开之前就有理由把你搂在怀里。两年了,我过分想你,我对自己说如果你能回来,那么不顾一切我也要像今晚这样亲吻你,好让你再也不离开,至少也要让你明白我的感觉。


  

  “所以我们不要再折磨彼此了,好不好啊?”


  

  我点点头用力拥抱住他,这个拥抱迟到了太久。今晚的月泽好像过于温柔了,连风也是软的。


  

  真好,——互相喜欢是多小概率的幸运事件啊,而我们竟然没有错过彼此。


  

  于是我们的声线重叠在了一起。


  

  “Better late than never.”


  

  

【END.】


评论(6)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