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一颗曙子

一颗曙子

 

【角名北】角名伦太郎不动声色

#文题大概无关(?

#很烂,非常ooc,全文5k+,有一点点双宫,祝食用愉快。

#我也没想到我会搞这一对儿!但他们实在太好了x


        1.

  彼时角名刚刚结束了发球练习,这就让他有足够的理由在仰头喝水时偷偷把目光投向一边正在同教练交谈的北信介。但北信介逆光而站,他不能太过明显地去望他,或者尝试朝那边靠近一点儿,于是他看不清他的表情,只看见一些阳光正破碎在窗玻璃上,给他身后地板的木纹浸染上片许淡金色。

  这还不够。角名不动声色地将视线上移了些,于是他看到北信介轻蹙起的,如同淡青色的远山剪影的眉毛,看到他被各种暖色光团扑朔的侧颊,看到微光勾勒出他不算明朗却恰如其分的轮廓。看着看着他突然有了新发现:北前辈是不是比前一段时间长高了一两公分?

  一定是这样的。角名像是察觉了要素一般眯了眯眼睛,却又突然一滞:为什么自己连这种毫不重要的事情都能察觉?

  北前辈在昨天训练时来得比平时还要早近五分钟、北前辈前天来训练时换了新的护膝、北前辈这次的成绩比上次又进步了四名……角名回想了一会儿,发现最近这种情况发生得稍微频繁了些。

  但不太对劲。他望望一边抓住短暂的休息间隙用来打闹的宫兄弟,明明这两个家伙才该是平时最近引人注目的吧,但要说他们最近有什么变化,或者是其他细节处的事情,角名觉得无论他怎样努力都察觉不到。

  啊。

  于是他突然意识到了。

  最近一段时间,他是不是太过在意北前辈了?


  2.

  比起“太过在意北前辈”这件事,更令角名在意的是自己为什么会“太过在意北前辈”。后来他去网络上搜索这个问题,得到的答案无疑都是“因为喜欢才会在意”。

  这不对。

  绝对不是这样。

  如果仅仅是“在意”就判断是喜欢,这个证据的确不太充分。还应该有更多,角名回想起他在网络上找到的“喜欢一个人的表现”的搜索结果,还应该有更多,藏不住的目光,心动的感觉,还需要足够漫长的时间来印证自己的情感。

  北信介对于他的观察行为从来没有注意到过。他把目光掩藏的很好,谁都不会来询问他:“你一直盯着北前辈干什么?”

  心动的感觉也没有。每次见到北信介时,他的内心仍然毫无波澜。啊,可能会有一点紧张,不过这种紧张完全是迫于北信介自身的气场,和喜不喜欢可没关系。事实上,从幼稚园到现在,在角名十几年的人生里,他觉得自己好像连喜欢的类型都说不出来,更别提要对谁有过那种心动的感觉。

  以后也不一定会有吧。快速跳动、微醺、甚至是过电的感觉,角名想了想,觉得这种感觉好像实在不太好受。而且,并不是每次心动都会有回应,这样想来似乎就更痛苦。于是角名暗自庆幸自己没有过而且可能将来也不会有这种体验;心动和谈恋爱一样,都是非常麻烦的事情。

  再说足够漫长的时间。开始在意北信介这件事情仅仅持续了不到一周,连“短暂”似乎都称不上。而角名遇到北信介的时间,也还不是很长。仅仅只有一年,又不是朝夕时刻相处,用这样短的时间去喜欢上一个人,似乎是肤浅了点吧。

  你看,藏不住的目光、心动的感觉、漫长的时间,这些他都没有,怎么就能够说是喜欢了呢。

  但角名依然苦恼着。

  如果不是喜欢,究竟要怎样解释这种“在意”?


  3.

  如果是仇恨或者厌恶的话,大概也会在意一个人吧。这样不管对方做什么,他的行为都会被不由自主地放大,想厌恶一个人倒是不怎么需要理由。

  但除了他这个人毫无破绽但是总能察觉其他所有人的破绽这一点,角名对北信介几乎没有任何意见,仇恨厌恶之类的词语,也太过严重了。

  ……又解释不清了。

  角名这个人,虽然看上去总是一副什么事情都毫不在意的样子,但其实心里却一点事情都装不下。

  于是当天晚上他就做梦了。

  他梦见在醒过来的时候,自己房间的墙上挂满了北信介的照片,一边的书桌上也散落了一堆,半开着的抽屉里和地板上也有,总之就是到处都是。他拿起手机想要看时间,却发现自己的壁纸也被换成了北信介的照片,相册里也全部都是那个人。一条消息在这个时候发过来,来自北信介,内容是:“你为什么这么在意我?”

  更糟糕的还在后面。他出了门,却发现身边过往的路人似乎都长着北信介的脸。有人在后面拍他的肩膀,一个北信介问他:“你为什么这么在意我?”他答不上来,越来越多的北信介却围了上来,都在问他:“你为什么这么在意我?”众多的声音重叠在一起,角名无法逃开,只觉得大脑快要爆炸掉了。

  角名醒过来之后的第一件事情是去确认自己的手机屏保没有被更换掉。然后他又点开相册,发现相册里一张北信介的照片也没有,这才安下心来。


  4.

  角名那天晚上失眠了。

  他因为害怕再做一个类似的梦而赶走了睡意,但他的清醒还是没能让他做到不去满脑子都想到北信介。

  后半夜他叹了口气开始看天空一点一点地变亮来试图转移注意力,可后来他又觉得曦光升起的那个地方可真蓝啊,蓝得发白,蓝得就像北前辈那件总是很干净的、洗到褪色了的蓝衬衫一样。

  角名·一向毫无波澜·伦太郎,此刻叹了口气,觉得非常烦躁。


  5.

  不,已经不仅仅是在意了。

  那天打完练习赛乘车返回学校的时候,很巧合地,北信介选择了角名身边的位置。当时角名一上车就选择了后排靠窗的位置然后盯着窗外一言不发,一会儿感觉身边好像来了人,他一转头,刚好对上北信介的目光。

  对方似乎也没想到会突然与他对视,微微愣了一下,然后轻轻朝他点了点头,就在他身边坐下。

  角名把头转回去。

  啊,要是他能对自己笑一下就好了。

  ……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想法?

  随着车子的启动,大家因疲惫而陆续陷入了睡眠,就连总是充满活力的宫兄弟也安静下来。

  角名倒是没那么困倦,他用搭在窗台上的那只手托起下巴,仍望向窗外。现在,尽管北信介就坐在他的身边,他却意外地能将注意力集中在窗外的景色。广告牌接连从窗外略过,让角名想起水族馆里各色花哨的鱼。他细数天际线处暮霞的色彩,橘粉、藕荷、浅紫……啊,数不清了。没过多久有什么轻柔的声音从他身边传来,是北信介平稳而均匀的呼吸。

  糟糕。角名想,却忍不住再次转头去看。现在大家都睡着了,他大可把动作放得光明正大些;但北信介的头快要垂到他的肩膀上,他又不想因此弄醒对方。

  北信介好像完全睡熟了,眉眼间充拥着过分的平和和安详。只要角名想,可以一伸手就搂住他的肩膀。但他看上去毫无戒备,于是角名并没有去拿手机拍下这一幕;只是十分轻柔地将盖在北信介身上的外套往上拉了一些。

  然后角名又转过头去。他发现自己心跳的频率好像和北信介呼吸的频率,奇妙而又默契地达成了一致。


  6.

  并肩走的时候,他问宫治:“你会有这种时候吗?比如突然想跟侑发生肢体接触什么的。”

  宫治转头看他,眼中闪烁出些许亮意:“你是终于同意了要跟我一起打他一顿吗?”

  角名叹了口气:“我不是想跟侑有肢体接触。我是说,你会不会突然想要拥抱他,或者希望跟他牵手什么的?”

  “完全不会。”

  “你不是喜欢他吗?”

  宫治停下来,很认真地盯着他的脸:“你在开玩笑吧?”

  角名耸了耸肩决定这次也还是把问题抛给网络吧。


  7.

  社团出去聚餐的时候,角名紧挨着北信介坐。

  在北信介训斥宫侑不要把胳膊肘放在餐桌上时,角名低头望了一眼,北信介的左手垂下来,就在很近的地方,只要稍稍抬手就能够握住。

  角名抬起头,并不明显地飞速用目光向四周环视了一圈。大家都在配合着宫侑开他兄弟对于即将到来的食物急不可耐的玩笑,就连北信介似乎也心情很好的样子参与进去,没有人在往角名这边看。

  于是他装作若无其事地、不动声色地、小心翼翼地、尽可能轻柔地握住了北信介的左手。

  很温暖的感觉。

  他感到轻微地挣脱,北信介用疑惑地眼神看他。

  他松开了手。

  “抱歉……”他轻声说,“我在外面的时候,总喜欢手里抓着点儿什么东西。”

  啊,明明才持续了连一秒都没到吧。

  他感觉脸颊有些发烫。他把这归功于室内过于温暖的空气。

  他将视线随大家一起转移到宫兄弟的身上。不知道宫侑刚才说了些什么,大家都笑得很开心,而宫治在一旁极力地想反驳他的兄弟。

  但随后他听到了北信介的轻笑。那一瞬他以为自己听错了,重新望向北信介,却看到对方微微弯起的唇角。

  “我看出来了。”

  他听到北信介这样说,然后就没有再望向他,而是若无其事地、一脸平静地、不动声色地重新牵起了他的手。

  角名瞬间感觉自己似乎被什么击中了。不,并非心动的感觉,心脏似乎还停滞了一瞬;胃部却狠狠地抽搐了一下,被北信介牵起的那只手也在轻微地颤抖。

  他感到北信介皮肤之下流动的血液,对方握着他的手坚定而有力,温热填满了他的指缝。

  ——他们十指相扣。


  8.

  “怎么样?”

  从北信介那儿得到了零食饮料和纸条慰问的生病的宫侑来找宫治的时候顺便拍了拍角名的肩膀,“是不是超羡慕的啊?”

  角名回给他一个疑惑的眼神。

  “北前辈对我可是关怀备至。”宫侑从口袋中摸出北信介的慰问纸条,炫耀似地在角名眼前晃了晃。

  角名瞥了一眼,一团情绪立刻就抓住了他的胃,然后就像一大团棉花一样在他的心里膨胀起来,将他的心脏挤得难受,很快他就觉得整个胸腔都升起些轻微的闷痛感。

  “他才没对你关怀备至。”角名生硬地说,“他对谁都这样。要是生病的是我,北前辈肯定也会这么做的。”

  角名在陈述事实。北信介当然会对所有的队员都秉持这样的态度。他从来都对他们同样严格,也同样关心每一位队员,从不对谁有一点儿偏向。他是个绝对出色而公正的队长,所以他会给生病的宫侑留下零食和慰问字条,会耐心地陪着新加入社团的一年级部员进行适度的加练,也会在因拦网而伤到手指时,细心地替角名缠好手指上的胶带。

  角名现在可以确定他对北信介不是喜欢了。取而代之,他开始怨恨北信介,怨恨他为什么要扮演这样一个挑不出错处的角色,怨恨他把一切都做的滴水不漏,对任何一个部员都关怀备至,对谁都不偏不倚。

  于是角名没好气地看了宫侑一眼,似是要把对北信介的怨气转移到他身上。他知道自己这样表露情绪的行为非常幼稚,但他现在没办法能控制住自己。

  “所以果然是嫉妒了吧。”宫侑似乎对角名这种罕见的表情来了兴趣,对着他的兄弟得出结论。

  “我嫉妒你什么了?”

  他才没有嫉妒宫侑,只是在开始生自己“为什么要生北信介的气”的气。

  “你喜欢的人对别人关心备至,你难道不嫉妒吗?”

  “我说了,北前辈才没有对你关心备至。还有,谁告诉你我喜欢北前辈了?”

  “阿治。”

  “我没有!”宫治立马推脱,“我只是跟你讲‘角名对我说他有想要肢体接触的对象了’,仅此而已。”

  “而我只是刚好看见了上次聚餐时你在桌子下面偷偷拉北前辈的手。”宫侑点点头。

  “那也不代表我就喜欢北前辈。”角名冷酷地为自己辩解。

  “还有,”宫侑接着补充,“你最近看北前辈的视线也太明显了,怕是恨不得把眼睛都长在他身上吧。”

  “我要去社团了。”角名锤了一下桌子站起身,防止宫治再继续把话接下去。

  是“藏不住的目光”啊……真令人头疼。

  清晰了没一会儿的角名又开陷入到了纠结之中。


  9.

  “北学长,我今天不太舒服。”

  宫侑感冒的第二天,角名主动跑去找北信介,希望能从他那里得到同样的待遇,好从宫侑那里扳回来一局。

  北信介靠在柜子上,抱起双臂上下打量他。半晌,他才说:“你看起来好像一点问题都没有。不会又是想要偷懒吧?”

  角名在他面前站得端正:“绝对没有。”

  “那你怎么了?”

  这下沉默的变成了角名。本来他说不舒服就是假,也没想到北信介会问得这么具体。无数病症的名称在他大脑中飞速划过,但似乎都不太合适,直到最后只剩下一个想法。于是,他干巴巴地说:

  “我……我一看见你就心跳加速。”

  北信介似乎是被他气笑了,在角名以为他要被训斥一顿了的时候。

  “我就有那么可怕吗?还是宫侑他们让你来跟我说这种话的?啊,你不会为了偷懒连这种借口都能找吧,可真是……”

  一束微光斜射进来,从角名的肩膀上拂过,粲然在北信介的发梢上。角名看着北信介因为他随便扯出的俏皮话笑了一会儿,不仅没有因为自己装病被拆穿觉得尴尬,反而意外地变得心情很好。

  不过很快北信介就停止了笑,又恢复了平时机器人一般的模样。“好了,收起玩笑话吧。你的手指怎么样了?”

  “已经……”角名本来想回答“已经没事了”,但又觉得不太甘心,于是说了两个字突然噤声。

  于是接下来他感觉到北信介牵起他的手,感觉到北信介摩挲着他的手指,然后北信介从身后的柜子中取出胶带,细致地替他缠好。

  “这样就没问题了。”

  你看,他分明对谁都一个态度,关心但不纵容,严厉但不苛刻。

  但先前堵在角名胸腔那团棉花般的情绪已经消失殆尽了。心脏又开始活跃起来……糟糕,好像真的有点心跳加速。


  10.

  北信介高中时期的最后一场比赛输给了乌野。

  “都到齐了吗?”

  清点人数的时候,北信介发现角名似乎不在队列之中。

  “抱歉,”他冲大家点点头,“你们先去看比赛吧,我去找一下角名。”

  角名没接他的电话。于是他找遍了盥洗室,望遍了每个场地的观众席,最后在消防通道楼梯的转角找到了蜷缩起来的角名。

  他在他面前蹲下,将手搭在他的肩膀上,感受到角名随着这个突然的动作而身躯一颤。

  “北前辈。”角名仍然把脸颊埋在膝间,于是他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

  “很难过吗?”

  北信介没有得到回答,他轻轻拍了拍角名的肩膀,他知道此刻他不需要多说些什么,但角名也许需要他的陪伴。过了一会儿,角名终于开口:

  “……我也很想成为能够令北前辈骄傲的人。”

  北信介一时无言。他想起刚刚宫兄弟对他的承诺“要成为令北前辈的孙子都拿去跟别人炫耀的后辈”,当时角名在队列后面走着,看上去似乎对队列前面发生的事情毫无反应,平静得根本不像是一个刚刚输掉了比赛的人。

  但是他知道的,角名总是这样看起来不动声色,但北信介知道,他会在输掉比赛之后看上去毫无波澜,却总会主动认真分析比赛中所出现的问题;他知道的,角名在任何时候都看上去毫无波澜,内心却无法不做到在意;他甚至知道的,角名不动声色地望向他的目光,不动声色地替睡着的自己盖好外套,不动声色地握住他的手,角名那些所有不动声色的心思,他全都知道。

  于是他牵过角名的手,让他没办法再继续将脸颊掩进指缝中去,只能抬起头来看他。他望着角名微微泛红的眼角,温柔而坚定地开口:

  “你会的,好吗?我会比期待任何人都更期待你的承诺。”

  楼道里只有他们两个人和一盏很小的、浅黄色的灯,不大明亮的灯光倾洒下来,充盈了他们相握着的双手的缝隙。一阵朦胧的欢呼和掌声从赛场中传来,让北信介的轻笑打破了此刻存在于他们之间的静谧。

  “那么接下来,先一起去看比赛吧?毕竟要成为‘令我骄傲的后辈’,也许要花上足够漫长的时间呢,可不在这一时哦?”

  现在角名可以松下一口气了。北信介亲口承诺了他“足够漫长的时间”,这就意味着他即将拥有“足够漫长的时间”——也许会是一生呢,来慢慢印证他的喜欢了。

  角名点点头,随北信介一起站起来。在前往观众席的路上,角名再次悄悄地,小心翼翼地,不动声色地握住了北信介的手。


【END.】


我终于搞完这篇了!一开始还无感结果后来就突然get到萌点但实在是太冷了于是为了自己爽只好自割腿肉x完全不能理解这对儿为什么会这么冷明明就很可爱……x

新章伦太郎还在继续打排球我真的又被戳到!带了滤镜就理解为虽然承诺的是宫兄弟,虽然角名看起来不动声色,但他一定也很想成为令北前辈骄傲的学弟吧x(于是就有了最后一段x

最后还是没太能写出来想要的感觉……相关实在太少,揣摩角色性格对我来说太难了,所以不可避免地ooc了唉……

但总之就是,角名北真是太好了,希望新章能快点看到北队出场w


一颗曙子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一颗曙子”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